集集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綠色隧道,爸爸說,集集隧道好像變長了,因為,有很多人來這邊廣告,讓當地還有政府覺得這個隧道不能刪除,又有好多有心人種樹,讓她越來越長,這些都是我在車上拍的,爸爸開車的速度不會太慢,可是我拍了好多張綠色隧道,真的變得超長的~!

開了車窗,一股濃郁的香氣攅襲到車內,讓我們一路南下的心情,頓時都輕鬆起來,整個我最喜愛的綠色,無法冷漠的親切,讓我真的好飛揚~!

看看,其實現在綠色隧道一路上左右都有停車區,這是幹麻的呢 ? 就是要請你停下車子在這綠蔭下散步一樣,這裡的空氣真是好到出奇,多年蹲在台北盆地的我,到了這邊整個心情都換然一新,人家說南投出產美女,在這樣好空氣下孕育的生命,難怪我的媽媽是個美人了~!

我們跟小舅約好在他工作工作的地方一起吃中飯,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停車下去散步,我想,這個綠色隧道是屬於我爸我媽多年前約會的回憶,也許有一天,我可以跟我家男孩也在這個綠色的隧道下散步,譜出我們自己的足跡~!

一直開一直開,真希望綠色隧道不會停止,因為這個已經是觀光特區,樹上其實都有繞上小燈,晚上從這邊開過去,就是一排像是耶誕節那樣子的光道,如果有機會晚上來這邊看的人可以試試看,別有風情,我是前幾年自己下來找小舅時,才發現的~! 也是很美~!

好美喔,好想在綠色隧道裡面來回奔跑~!

媽咪不知道以前在這邊走了幾次~! 我記得小時後,綠色隧道沒有這麼平,有那種凸起讓車子故意開慢一點~!

小舅說,過了綠色隧道就會進入了集集隧道~!

集集隧道出口右轉,我們的目的地是攔河堰(請點閱參考網站),小舅在那邊工作也在那裡等我們~!

出了隧道開一下就可以看見攔河堰的標誌,嘿嘿小舅,我們來囉~!

那邊有個紅色的橋,開過去往下就是了,就會開開開開到了水資源館的停車場~!

停車場看上去,小舅在陽台等我們,其實下面這張有小舅的樣子,他在"咖啡"兩個字上面XD~~~

好,我的小舅,在台灣水資源館集集攔河堰的三樓景觀咖啡廳工作,吧台裡面那位就是我的小舅,左邊戴帽子的那位就是努力開車陪我到集集的老爹~!

一坐下來,小舅奉上了沁涼的蜂蜜蘋果醋,請別懷疑,這是自家親戚才有的特權,爸爸直說太好喝了,小舅親自幫我們加醋好多次~! 又看到我超愛的小舅,真的是太棒了~! 小芥真的是很幸福的孩子啊 !!

去年,我和我家男孩以及我家男孩的死黨來到埔里,還去清境農場玩,下山的時候我苦苦央求大家陪我去看小舅一次,那時候小舅來到了攔河堰的景觀咖啡廳工作,那時候一大群男生來,小舅竟然全部請客,而且還告訴了那群學工程的男生們攔河堰的工程,以及橋樑還有許多河道的事情,讓工程畢業出生的男生們超high的,也讓我非常的光榮~!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攔河堰,這次我決定要把這邊的美拍下來,告訴更多的人,集集不是個擁擠的車站而已,它是真正美麗的地方~!

去年看著小舅仔細介紹著集集,想必他在攔河堰這邊也常常告訴旅客們事情,讓我很感動,小舅是真的生長於集集,一生貢獻給集集的人,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一直為了家鄉而服務~! 我看著小舅,我覺得非常榮耀~!

景觀咖啡廳走出去,就是這樣子的開天地闊~!

我一直內心懷念的寬廣,終於到了我的眼前~!

我一直跟爸爸說有多美,爸爸終於親見,也驚嘆了眼~!

攔河堰

我的小舅,天天面對著自己的故鄉,天天的守護著她~! 在這邊工作,心胸都遠大了起來~!非常安靜的沉穩,非常感動的山水~!

媽咪,真可惜你沒有看見你弟弟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工作,不過,有妳最喜歡的弟弟幫你看顧著集集,我想妳會非常安心的~!

此時,飛來了一隻小粉蝶,也陪我來看美景~!

心曠神怡,爸爸,謝謝你帶我來,媽咪,小舅,我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