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第四天的中午,發現我的那個來了,ㄟ。還好有準備,只是...真的粉不方便啊,好不容易回到飯店,說好半個小時後在大廳集合,說就是去帶我們吃個飯這樣,我們六點左右就回到飯店,趕緊七手八腳的處理一下。然後帶著很多用品塞在相機包裡面,應該去外面吃個飯不用太擔心會搞很久吧。

到了大廳,我們NH這八的人,集合。

大家展覽完了看起來都一派輕鬆,兩手空空的沒有帶包包,就只有我背一個很大的相機包。我這幾天出來都還沒有拍到貓咪,希望不管會不會拍到有帶相機就是一個機會。雖然昨晚的酒鬼驚魂還沒有忘記,可是表情已經好很多,這次有當地讀莫斯科大學的學生跟著我們一起走,會比較安心一點,就算遇到莫斯科人也有辦法幫我們翻譯的。

結果做莫斯科地鐵七拐八扭的,我們NH的團員還在想會去哪裡吃飯怎麼跑那麼遠啊,結果一出地鐵站,哇,直接帶我們到紅牆啊。張總和我們老闆前幾天見到客人時候已經來到這邊了,所以又來這裡很吃驚,老闆還說明天要來我們自己來就好了因為他已經來過了,結果地鐵坐過來還不知道自己要來這邊,可見每個人的坐法都很不一樣啊。我來到這邊很開心,因為這是俄羅斯最大的景點了,而且另外一位也使用單眼的鄭先生把相機留在飯店,現場只有我帶大台相機,他一到這個大景點,就懊悔了!!!

這時候就算有大姨媽來,我也忘記不舒服了,趕緊拿起相機就狂拍一通。這個時候已經接近晚上七點了,這邊真的天色很晚才會暗下來。我們大家看見鄭先生兩手空空的沒有帶相機,大家都為他感到嘆息,因為他真的真的非常愛攝影啊。但是,我們就趕緊拍我們的了。

領隊告訴我們八點半的時候在右邊兩個尖尖的地方集合再回去飯店,大家都很開心,大家忽然放下了四天展覽雙腿的酸痛,全部都衝過去亂拍一通。

從這邊進去,就可以看見最著名的聖巴素大教堂了!!! 我好緊張期待!!!

進去後的右邊....

進去後的左邊....

進去後的左邊前面一點點.... (眾人OS : 是要賣關子多久拉!!!)

左邊有個教堂也很美耶~! 來看一下聖母瑪莉亞!!

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正站在聖巴素大教堂前面!!!! 這個真的是不敢相信。 我在作夢嗎?這個我只有在好萊塢的電影裡面看見,只要跟俄羅斯有關的東西就會出現這個場景,我真的站在她前面啊!!!!!

聖巴素大教堂~! 聖巴素大教堂~!!!! 聖巴素大教堂~!!!!!!!!!!! 在這邊看一下她的介紹。

不管什麼角度,都好美。我們只聽見鄭先生不斷的哀嚎,好可憐沒有帶相機,大家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種同情的心情了。其他人都帶名片機口袋機,所以攜帶方便,對於我們這種用大相機的,沒帶就是莫大的損失。

右邊紅牆這個就是列寧的墓,晚點介紹。

我們走在這個廣場上,大家除了忙著拍照,已經忘記的來到莫斯科出差的辛苦,只要看到這個地方,就心滿意足了。

莫斯科的人民在我們所見,都是很冷漠的,而且有點不友善,在我們飯店裡面的服務生服務態度也差強人意。她們如此的冷冽,為何可以做出如此美麗的建築?美麗的色彩讓人讚嘆?

我一直請老闆幫我拍照,真的對他有點不好意思。我們老闆脾氣非常好,我一直請他幫我跟教堂合照,然後我再看他的拍照成果。我說請他不要拍我的半身,因為這樣子別人會以為我是剪接上去的,要拍全身,要拍到地板代表我有在這邊我站在這邊。老闆真的人很好,一直說好好好,然後說好你看看這樣可不可以。不要看我的照片這樣子,其實老闆幫我拍了四五次。真的很不好意思,哈哈。

我真的站在聖巴素大教堂前面喔!!!

其實我也幫老闆拍很多張,可是他說他不要曝光拉~~

天空的雲朵真是太美太美了~~~~

這是右邊的百貨公司。

還有用畫的牆壁。

威嚴的紅牆,在晚霞下特別肅穆!

這塊大景點車輛都無法進來。

老闆人很好喔,每一張都友邦我拍到腳和地板連接。其實我踩著地上有畫這條直線,只要站在中間的紅線上面拍聖巴素教堂,教堂就是最正面的樣子。

再一張百貨公司,我們在外面拍就好了,相信裡面的東西又是天價!!!

紅牆上的大鐘。

聖巴素教堂後的橋,很可惜沒空到後面去取河景。我們昨天晚上被那群醉漢下怕了,不敢獨自去沒有公安保護的地方。

可以來到這邊,我已經很滿足了。莫斯科這趟,我已經可以滿足的回家沒有遺憾了。

人生可以來這遭,真的是很讓人感恩的事情。雖然有醉漢的昨晚,但是已經不重要了。

忽然想起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俄國人冷漠的外表下,都是蘊含著如此豐沛情感,也許這也是她們可以蓋出如此美麗的建築的原因吧。

沒有帶相機的鄭先生去買了一頂當地毛帽子,縣再是張總帶著鄭先生和梁先生再幫他照相。

今天的晚霞特別美,老闆說他們展覽第二天下午自己來都沒有這麼漂亮的晚霞,說我們很幸運。

其實是幸運之神特別愛我呢,感謝老天爺!!!

逗留了一個小時,我們NH八個人決定去找地方吃飯。大家心情都很好。

很依依不捨離開這邊,我好想做在聖巴素教堂前面一個晚上靜靜的看著她喔...可是人生不就是這樣,最美麗的開心就是那麼一瞬間啊....

捨不得離開前又拍了一些。

我真的來過了。人生又少了一個遺憾!!!

由於大家都很開心,好像決定要去大吃特吃,我心情也很好呢~!!! 開始也在想會吃些什麼呢?老闆他們決定要吃道地的俄羅斯餐廳,真不知道是什麼,非常期待!!

離開時燈也點起來了。好像在目送我們這群遊客離去。

聖巴素教堂,謝謝妳在這邊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