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週前,得知麥可傑克森的死訊,一時吃驚,可是也沒有特別的多想,我第一個的念頭是,像他這樣子的人,也許英年早逝才符合他的形象,但是,這個閃電的思考後,越想越是難過,因為我真的曾經非常瘋狂追逐他的所有事情。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在看中視新聞,就知道 Michael Jackson出BAD專輯,並且整形。年紀那麼小的我,是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整形」原來人的外表是可以經由外力所改變的,那時候我呆呆著看著 Michael 照片還有舞蹈,開始對他產生極大的印象。

小學五年級開始,非常喜歡看MTV,研究了所有麥可的歌曲,練習英文,學習跳舞,買麥可的海報一直到國中二年級,一直無法對他忘懷。國二的時候,我爸還經不起我的哀求,跟我一起去看麥可傑克森到台北的演唱會,那時候我坐得很遠,可是他的每個舞步我都借由望遠鏡還有大螢幕看得好清楚,我終於終於親眼看到了他。

還經由很多管道,買國外關於麥可的原文書,一點一滴的查字典去理解他的所有一切,Michael真的讓我的英文還有我的青少年時期充實很多。

後來,真假難辨的各式各樣的案子牽連到他身上,他不願傷害別人的性格使得他轉向隱誨的世界,我們這群死忠的粉絲也跟著一起慢慢的轉到地下,在外界不斷批評的聲浪中,我們還是堅定的相信 Michael。

忽然覺得非常難過,在他離開人間之前,才知道他變得如此瘦弱。解剖了他的遺體,必須要同時難過他忍痛維持自己完美形象卻被揭發又得知實際上他的身體健康是如此的虛弱毀敗,我覺得,一個才華洋溢的天才,如此的光和熱,已經讓腐朽的臭皮囊無法繼續承受這份能量,必須要放他走了。

以下,想分享給大家,這是我國中時看見麥可的一個剪接的影片,這是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剪接得最好、音樂也剪接得最好的麥可的歌舞。



Michael, You are gone too soon. I will always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