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變身前,來介紹一下這個網頁「來京都變身不失敗」。很簡單的,他把京都變身的工作室分了好幾類,有正宗的、有戲劇的、有專業寫真的等等等,看你到京都變身的需求究竟是什麼。正宗的話變身起來就是非常的講究,連頭飾有可能都是戴真正藝妓、舞妓使用的頭飾,而不一定可以去外面散步免得會被搞混的。專業寫真的類的就是,你的變身計畫內包含專業攝影師幫你拍照的。就像「四季」變身工作室,他的變身計畫都含有專業的攝影,如果你選對了櫻花季、楓葉季去,他的工作室位置又非常靠近清水寺、高台寺,走在那個環境裡面又拍照,簡直是浪漫到不行。

我選擇的是位處非常南端伏見桃山的時代衣装 おかむら,比伏見稻荷還要更下面,這是沒有攝影服務的,純粹就是變身的費用(要攝影要另外加錢預約),得靠自己的攝影來拍照。這家變身工作室,不止舞妓、藝妓,還有很多其他變身的選擇(舞妓、芸妓、ゆいがみ、大正浪漫、水戸黄門、幕末衣装・新撰組、町娘、アジア民族衣装(サリー・アオザイなど)、鹿鳴館スタイル、太夫、花魁、十二単、奈良王朝衣装、白拍子、姫、女人戦国時代...etc),我的想法是,既然都要給自己生日禮物,那麼來個兩段變身也不錯。就在這個無法使用網路email的工作室,麻煩了會說日文的爸爸在五月就幫我預約,一直期待著到這天。

由於腦公不太會使用我的相機,所以我也有請爸爸幫我跟工作室說我想要預約專業的攝影師幫我拍照。


我們因為很久前就預約了,再加上不斷的打電話確認,搞得這個工作室負責人岡村婆婆可能被我弄得很煩吧,為了感激,我在桃園機場就買了鳳梨酥,準備在我生日的變身這天,請歐巴啊將吃。一早我們就很快的吃完早餐,洗好臉戴上隱形眼鏡,就匆匆忙忙的南下,還算準的時間一定可以準時抵達。結果沒想到陰錯陽差竟然搞錯了方向,後來遇到了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指引,才走對地方。岡村歐巴阿將在門口馬路正中央等待我們,讓我非常不好意思。還好有買鳳梨酥致歉致意。

於是,送給自己三十歲的生日禮物就要即將實踐了。變身的這天2010/07/11。變身前,歐巴阿將確認我要兩段變身:舞妓 & 花魁。可是我左右張望,怎麼沒有攝影師?一時也沒有想很久,早已就有內心定選好了衣服顏色,我很快的做了搭配,歐巴阿將的徒弟小姐還說我很有眼光很會配色,喔呵呵呵呵~~~~

這時候我在想,日本人有預約好一定很準時,不可能沒有來,大概是爸爸和工作室之間溝通有什麼誤解,今天應該是沒有攝影師了,好吧,腦公要硬上了,這幾天有教他哪些按鈕該怎麼按全部開始耳提面命,可以記得多少運用多少就多少了,大不了我事後修圖。所以大家接下來看到的畫面都是腦公拍攝+我的電腦修明暗和顏色。

我頭髮留了很久很久,而且還有先剪齊,為的就是今天的變身。我希望可以使用我的真頭髮。這家工作室的特性就是喜歡使用真髮來編織這些變身的髮型。我真的很期待想要知道我的頭髮可以被運用到什麼程度。選好和服之後換上了襯裙,然後用浴巾包住開始進入化妝程序。

首先,先用熱毛巾幫你很仔細的清潔臉部,然後,用一種很濃稠的面霜幫你做臉部馬殺機。

馬殺機完畢。氣色紅潤。

歐巴阿將請腦公要拍這個龍、馬的板子,他說是很有價值的東西。但是我們很孤陋寡聞不知道是什麼意義。

我的長頭髮開始分邊,要開始進行變裝了。

歐巴阿將綁頭髮很緊、很牢,就像我大姊綁的頭髮一樣,大力呼吸都覺得頭皮在拉扯。這種最牢了!!! 岡村婆婆的技術純熟而且精湛,我平日只有綁馬尾的頭髮,開始展現了她可以負擔的能耐。

兩邊的頭髮拉直之後反折綁到後面馬尾處,這個巧勁真是讓我嘆為觀止。這個反折之間的空間就是等等要做舞妓頭的圓弧的關鍵。

全部我的真髮。我此時此刻真是自豪,終於知道為何古人要留長髮,不是因為不方便剪,而是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髮型。

此時終於拿出一小束的假髮,蓋在分線的頭皮上固定住。

然後就把我的馬尾往上梳變成島髻。

前面的劉海也反覆梳直綁起來做出弧度往後。

越來越有樣子了是吧~! 我自己都越照鏡子越滿意說,哈~~

這個青蛙是岡村歐巴阿將從夏威夷帶回來的,腦公很喜歡拍它,拍了好多張。

終於全數定位之後,又梳上一層又一層後後的髮霜,我的頭髮上面都一塊一塊的,哈~

再來就是塗上白色的妝了。

留下皮膚的部分,歐巴阿將開始努力的刷啊刷的,真的冰冰涼涼的好癢喔~~~

塗了顏料,用粉撲打勻,就這樣重複了好多次。

將將將將,粉白吧~!

接下來先去換衣服,大仔換上魚眼鏡頭幫我拍工作室化妝室的樣子,先穿襪子。

開始換上衣服。這是我第三次穿和服了,每次感覺都很美妙。

我選的紫色和服。

下面這邊有被我設定白平衡,這間換衣服的地方要用的設定不同。

換衣服的時候有出現一個插曲,就是合服的內衣穿上後,要脫下襯裙,結果因為和服的內衣已經在大腿圍那邊綁繩子,所以我自己很不好脫掉,腳在蹬的時候腦公跑來幫我移開襯裙,岡村婆婆大聲驚呼說「怎麼這麼溫柔,台灣男生就是不一樣,日本男人是不會幫女生做這種事情的。」一直跟腦公說不好意思。哈~腦工作很棒的國民外交讓日本歐巴將知道台灣男人是很溫柔的呢~!

腰帶穿好後,回去繼續畫細部的妝。

好美的髮飾,而且這是我的真頭髮。




專門屬於七月的扇子髮飾,只有七月的舞妓才有 :)

這次變身之後我就深深的愛上了紅色的眼影。真是太美了好適合我~!

舞妓變身,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