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在PEKOE參與過 其他的品酒會,覺得印象好極了,這次收到PEKOE的電子報據說有格蘭利威的品酒課程,讓我迫不及待的就報名了。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排斥飲酒,因為從小我們家的家教就是「女人一定要會喝酒、還有認路。」

萬一有飲酒的場合,至少可以品嘗幾口不至於倒地,人到了外面至少會知道回家的路。這幾年來根據研究,酒精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好處,

適度的飲上一些酒類,是可以強身的。

好了不多說,報名了之後,PEKOE 總共打了三通電話跟我確認,一方面也是現代人太繁忙總是會忘記,

另外一方面再三確認出席,我覺得這個舉動真的很貼心。

PEKOE事前就有跟我說,七點半開始,七點就可以入席。

很開心的部分是,我在搭捷運去找我家男孩下班的時候,遇見了跟我一起要去品酒會的後母和其老公胖丁爹;可以在品酒會之前就遇到了酒友真好;

於是我們約好了等等再見。我和我家男孩在仁愛圓環附近吃了一頓,散步一下才前來。期待的品酒會即將開始。

一開始準備的是左下角這個裝有一點點格蘭利威威士忌的胖胖聞香品酒杯。用意是讓大家喝一杯之後開始放鬆心情進行今晚的迷人品嘗之宴。

自從上次參加了PEKOE的品酒會:品酒活動:Glenfiddich 單一麥芽威士忌與台灣味的精彩邂逅(12月26日)

點選這邊還可以看見我和我家男孩、後母以及胖丁爹參加活動的照片呢:2009.12~2010.01 品酒活動:Glenfiddich 單一麥芽威士忌與台灣味的精彩邂逅

之後,

我就很喜歡葉怡蘭小姐的介紹美食、美酒的方式。她真的很用心帶領著大家進入了這個國度裡面,而且不會讓你覺得那是個高傲的領域,

而是個深入淺出的美好滋味。

格蘭利威威士忌品酒會這次,並沒有像上次那樣有該品牌的介紹人,借由怡蘭的感官化為非常優雅的文字和語調表現,讓我們了解了英格蘭、愛爾蘭之間徵稅、

蘇格蘭分為了哪些地理位置、這些地理位置所製作出來的威士忌又有什麼特色,以往我只借由電視廣告知道調和威士忌、雪莉桶、單一麥芽等等,

卻從未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是從怡蘭口中慢慢道來,讓我們忽然靠近了蘇格蘭很多。

現在我知道酒類分為三種:發酵酒、蒸餾酒以及浸泡酒。

蒸餾酒又分為蒸餾穀物或者是水果,穀物的話那就是威士忌、由水果來蒸餾的話那就會是白蘭地,因此喝起來的味道口感都完全不一樣。

以前我只知道威士忌、白蘭地,就是兩種酒,但是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真的很感謝格蘭利威辦了這個活動請怡蘭介紹這些也許對於很多酒國朋友裡面算是基本嘗試的東西。

怡蘭說她對格蘭利威有很特殊的一份感情,因為她第一次去蘇格蘭的Speyside斯佩塞德區,看到非常美麗的風景,而這個風景是深深的刻在她的心板裡面的,

在那樣子美麗的風景裡面,讓她第一次接觸了威士忌。聽她這麼一說,我也好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去Speyside一次,我也想看看那樣美麗的風景是什麼樣子的。

在介紹第一個合法登記釀酒執照的喬治,讓我覺得一個人要有遠見要拓展版圖,眼界真的要和別人不一樣,要做和別人不一樣的事情;

也只有這樣,你的東西才有可能被流傳、保存下來。(請點選這裡,由左至右,簡單的理解一下格蘭利威的品牌故事。)

讓我忽然對於格蘭利威,有了更深的崇敬還有好感。

終於,我們要開始品嚐鬱金香杯裡面的酒了,第一杯:12年。

總覺得蒸餾酒是個很深很遠的酒,12年靜靜的放在桶裡面等待她的熟成;這每一滴都是超越12年的青春。

轉一下,看著酒的顏色、聞著酒的香味,看著酒痕慢慢滑下的樣子(滑下來的速度越快,代表年份越淺)。

格蘭利威的香味真是無敵,很棒。

再來是15年。

記得要喝開水將上一款味道清洗掉咧。

再來是18年。

我最喜歡12年的香味、18年的口味。

再來是搭配巧克力和威士忌一起品味。

由左至右:腰果巧克力果配12年、杏桃巧克力片配15年、櫻桃巧克力果配18年。

跟巧克力搭配的話,我最喜歡腰果巧克力果配12年。

12年、15年還有18年都很好喝;胖丁爹比較喜歡格蘭芬迪的味道,但是我認識了格蘭利威之後,比較喜歡格蘭利威的味道了。

很香、很醇厚。特別是15年的滋味遠遠超過於格蘭芬迪的15年,都有辛辣但是辛辣的感覺不一樣,辛辣得很甜美、滲透了很不一樣的風味。(個人觀感)

格蘭利威12年好像走進了春天的花園芬芳而繽紛15年好像滑入了十八歲的生日舞池那般燦爛18年的滋味好像和跟你一起歷經人生起落好壞的朋友一起相視而笑

謝謝格蘭利威還有PEKOE,讓我度過很棒的 2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