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5月16號結婚到現在,也七個多月了,在婚宴上,我送給老公一個便當盒,跟大家說,如果我有空我就會做便當給老公吃,全場大拍手。我也有兌現我的承諾。我一個禮拜做兩次到三次便當,有記得的話,我就會拍下來紀錄一下:

b6.jpg

OPEN OPEN!!! 只給心愛的腦公的愛心便當,我精心製作的7-11 OPEN小將。
各位沒看到的,是三色帽下面還壓著一塊雞里肌的香蒜煎起司雞排(上面三色帽分別是玉米炒蛋、清炒綠花椰、還有昆布風味紅甜椒)。祝福腦公有個HAPPY OPEN的一天。
(ptt的帳號為 noea, michico)

b1.jpg

敏豆排成的愛心(不是四季豆喔)

先切好,再下去炒。然後熱鍋放入蛋汁後一支一支排,在整個蛋撈起來。下面是燒肉通心粉。

b2.jpg

愛心便當:

有五顆愛心,從上到下順序排下來:魚排、紅色甜椒、魚排、香菇正面、香菇反面。然後下面壓的是炒飯,有高麗菜、香菇、甜椒還有超讚的博客熱狗丁扮炒出來的炒飯。

b3.jpg

鯛魚排群繞著綠花椰游泳。

小巧鯛魚排圍繞著綠花椰,綠花椰是用鰹魚口味的烹大師下去汆的。所以綠花椰咬下去是淡淡的鰹魚湯鹹味。下面看不見墊的是X.O. 醬香菇甜椒炒飯。
個人喜歡的一個便當小品。

b4.jpg

低調的家常菜愛心「愛心」便當。
因應晚上要吃漢堡王,中午準備營養低熱量的便當。上面是先煎後蒸的的薑嫩雞柳條,切排成愛心。下面是高麗菜+鮮香菇+很少的通心麵拌上義大利肉醬意外變成特殊歐式口感的蔬菜。非常淳樸低調的一個家常小菜。

b5.jpg

愛心「愛心」便當。
很可愛的愛心是用甜椒切段為成的,中間的肉是瓜仔肉還有香菇拌的,切段的甜教先大火炒爆香後才排起來中間擺香菇瓜仔肉+兩條小蝦蝦下去蒸。下面還是最近算是當季的高麗菜:D~~ 下面是好朋友從宜蘭團購買來的蔥抓餅,超酥超好吃。

b7.jpg

簡簡單單的,也很溫暖。其實這便當,腦公說吃得很飽~ 中間那個是醃過薄鹽醬油雞里肌打得扁扁的包住敏豆然後裹薄薄的麵粉下去煎的。切開的鍛面中間就有可愛的綠色,敏豆(有人說四季豆)甜甜脆脆的跟軟嫩的雞肉搭很有層次。

b8.jpg

去骨的雞腿肉,稍微把皮煎一下然後捲成捲子放到電鍋裡去蒸。蒸完了的雞肉汁可以拿來拌炒淺綠色花椰菜。蛋的部分裡面有薑末、蒜末,還有Qube鹹沙拉醬打的,吃下去會很暖的小配菜。還有切一點蝦丸囉,不過看不太清楚,壓在雞肉下了。

b9.jpg

太極咖哩雞。


咖哩雞算是我的拿手菜了,我最愛吃咖哩也最會做咖哩。不過因為天氣凉了,咖哩裡面有薑末、還有代表心肝寶貝的干貝。當令的高麗菜、還有秀珍菇。
多吃咖哩會預防老年痴呆喔 :) 對腦袋是很好的,對肝臟也好

b10.jpg

五花燒肉片我蒸得嫩嫩的。另外就是腦公很愛的博客火腿,還有當季的冷高麗蔬菜。蒜末蛋捲是給還有一點小感冒的腦公服用的。當然要有一點小配色,希望腦公喜歡。

b11.jpg

燒肉通心粉,通心粉壓在很大量的高麗菜下面。
基本上我一個禮拜做兩三次便當,然後只會買一次菜,所以同一個禮拜菜是用一樣的,烹調方式會有一點點出入。這次有挑戰小章魚造型的博客熱狗。哈哈~!

b12.jpg

奉送我最愛的耶誕夜裡面最愛的元素:聖誕樹給腦公。祝福腦公吃了也會有幸福的感覺,下面是海鮮墨魚麵,去買手打墨魚麵、魴魚、花枝還有白酒做成的墨魚麵。耶誕燈泡就是甜椒,也有炒入墨魚麵裡面,還有小白菇也是彩球裝飾。白色頂端和右邊是水煮蛋白當作小雪堆和上面有塗一抹蛋黃的裝飾品。
麵條起鍋時有淋上新鮮檸檬汁小提味 :)

b13.jpg

慶祝結婚邁入第七個月,又慶祝終於今年第一個大陸冷氣團南下,做了腦公愛吃的熱騰騰咖哩+義大利起司餃(壓在下面)。咖哩是用蒙特羅爪哇咖哩塊,放入咖哩塊之前,先將紫洋蔥(用紫洋蔥純粹是因為比較小顆,因為只有兩個人吃)切小小丁1.、嫩薑刨細再切小小丁2.、加上蒜頭剁碎3.、加上半顆蘋果刨細再切小小丁4.,1.炒軟之後再放2.3.,加入適量水先關火然後放入咖哩塊,溶解後再開小火放進4.,拌炒到咖哩醬顆粒很軟很細為止。
上面配菜依舊是綠花椰、煎小雞丁還有豬肉捲紫洋蔥下去小煎一下。中間是2/3起司蛋(蛋裡面也有大量的薑末,和一些蒜末,要暖身體)配配色。
怎麼擺盤?先把起司餃放正中央,然後把1/3起司蛋淋在上面。小心用湯匙杓咖哩醬汁圍一圈如果中間蛋汁不小心沾到咖哩醬沒關係。四方放好花椰位置,然後間隔中間擺8~12塊小雞丁不等,然後在12點、4點、8點鐘位置擺好豬肉洋蔥捲,最後再把1/3蛋汁淋到中間也可以修飾掉剛剛沾到醬汁或是也許凹陷的中央擺盤部分。ㄎㄎ~
剩下的1/3蛋汁?那是我的便當之一啦。我的便當從來不擺盤的XD~ 不過昨晚九點鐘腦公看到我這個便當,肚子就餓了,可是不能吃,所以殺了一碗泡麵,哇哈~

b14.jpg

很簡單,這是魴魚排花枝通心粉。我記得那時候大仔吃的感覺是,簡單又好吃,吃得很感動。腦公真會說話啊XD~ 很開心腦公喜歡~! 這道簡單的菜要弄一些提味拌炒,白酒、橄欖油、香料還有新鮮檸檬汁。

b15.jpg

薑汁燒肉還有香酥雞丁(煎)。很下飯,但是今天行程沒辦法買白飯,所以我就下墨魚手打麵不含墨魚醬汁,就是單純的麵條但是是黑的。
雞丁先用檸檬胡椒鹽醃過入味,下去煎很香。
燒肉的部分,兩顆紫洋蔥切細條、薑末一堆、蒜末一堆先爆香,然後扔洋蔥細條下去炒軟出甜味,然後下燒肉片下去。米酒、醬油、香菇素蠔油、非常少許的砂糖。薑末在冬天真的很好用,吃下去一整個暖呼呼。我自己嚐一口還真下飯,配著麵條肯定吸哩呼嚕一下就吃光了

b16.jpg

應景來個耶誕花圈。

這是個紅酒燴牛肉片加上綠花椰和一點點紅甜椒作為裝飾。
超級陽春紅酒燴牛肉,先炒"澳洲"牛五花肉炒肉片,然後炒軟的洋蔥紅蘿蔔進去,加雞高湯、紅酒、番茄醬、月桂葉、羅勒葉巴拉巴拉等西洋香菜,下去給他好好燉一小時一下。因為只有兩個人吃而且做便當時間要很快,所以就不用啥牛腱去給它燉了。
上面小紅甜椒稍微造型切一下,煮的時候要分有的水煮有的用剛剛牛肉炒下來的油正面煎、反面煎,這樣才可以做出聖誕紅漸層的感覺。,然後黃色的部分是小小起司塊還有Qube沙拉醬點綴。
裝盤的時候,先把通心麵擺一圈,中間放滿滿的肉片,隆起來,然後開始放綠橄欖一圈在通心麵上面,然後就可以淋紅酒燉牛肉醬汁。然後紅甜椒注意正反面排一下,最後起司和沙拉醬意思意思裝點。

歲末,回歸到愛心的愛心便當,哈哈。很簡單,這是牛肉咖哩湯餃,基本上是牛肉咖哩醬,然後沒有煮到爛的香菜鮮肉水餃,因為隔天還要放到電鍋蒸,醬就會變成湯,餃子也會軟的。中間的甜椒和炒蛋用奶油還有三顆蒜半的碎末炒一炒用小火悶一下,愛心部分自己注意甜椒形狀切割即可囉。超香滑的。對了注意一下擺盤的時候水餃皮連接處都站立往上,這樣子看下去就好像花瓣的感覺有盛開開朗的樣子。哈哈~

祝福大家有個溫暖的跨年,然後希望大家上班時候的中餐都可以吃得飽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