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有下廚煮很簡單的素菜給初一十五都吃素的婆婆吃,

這次剛好有紀錄就寫一下。

第一道很簡單,燙茄子+敏豆炒豆亁。

敏豆其實跟四季豆很像,可是真的不同歐,敏豆很脆很甜,很好吃。

(四季豆的線還有豆子皮是紫色的,敏豆完全是青綠色)

茄子要怎麼燙才會維持紫色呢?只要讓茄子完全在水中滾就可以了,皮不要接觸空氣,

就這麼簡單,我燙的茄子顏色永遠就是這麼可愛的紫色。

再來是炸芋頭丸子,

這也算是本人第一次挑戰的。

芋頭削皮,切小塊,然後用電鍋大約蒸20分鐘蒸熟。然後加5~10cc的水。

熱騰騰的狀態下,加糖,就用湯匙搗碎。

搗搗搗、壓壓壓,從細細碎碎會變成有黏性稠稠一沱,就可以了,

不過這個時間大約要十分鐘左右,力氣其實不能太小,

算是個可以好好訓練三頭肌的一個步驟。

弄好後,為了想變個花樣,撥了幾顆葡萄去籽,塞進用芋泥捏成的芋泥球裡面。

想說有多重口感ㄇㄟ,外皮稍微沾個麵粉就下去炸了,炸個意思,20秒就撈起來,

讓外秒酥脆而已,瀝亁。

這孩子表情可以不要這麼好笑嗎~

腦公說,葡萄肉酸酸甜甜,跟芋頭的甜搭起來很新鮮,也好吃,他很喜歡~

 

再來就是重頭戲:素的珍珠肉圓。說是肉圓那可是一點肉都沒有呢,

首先是準備餡料,由左至右:

麵筋、蔥薑蒜荸薺、黑木耳、豆亁、蓮霧、敏豆、菜心、寬冬粉、筍子。

寬冬粉、筍子、敏豆、黑木耳都要先汆燙過~

全部切小小丁,然後扮在一起,加一點點蠔油稍微上色即可、跟一點點胡椒提味。

基本上我並沒有加什麼太白粉什麼粉在裡頭,反正就這樣吃就好不需要東西都黏一起。

再來就是看過很多人推薦、電視上推薦使用西谷米來做肉圓皮。

去超市買西谷米<就是煮西米露的西谷米>,加水、跟加一些橄欖油,

浸泡超過四個小時之後,瀝亁。

然後用手壓成泥。

有鑒於別人用手壓還是不夠透徹,我拿我的直立式絞絆機就給他拌下去。

泥得很平均。

接下來滿簡單的,先抹一層西谷米泥在碗裡頭,然後加上剛剛那一堆攪拌過的蔬果丁餡料,

然後再抹一層西谷米泥封住。

老實說我餡料明明只切一點點,誰知道竟然可以做7碗肉圓 (下面照片其實下面還有一層);

我那時候做完我也傻了,因為隔天大家就下墾丁去玩,根本也沒肚子吃啊~~~

這個,水多加一點,大約至少蒸30分鐘以上內心才比較安心,

看到變成透明的樣子,就大公告成了。一開始的內餡都小有汆燙可以安心一定有熟~

欸~還滿好看的嘛~~~

老實說我也沒有預料到可以做得那麼成功,我自己咬一口、腦公咬一口都說好吃~

下面這張拉起來的素肉圓皮怎麼看起來這麼誘人啊~~~

真不錯ㄋㄟ~

三道菜集合~

飽滿的內餡~

吃得超級飽~

婆婆還很貼心幫我把肉圓倒扣讓我把這個作品拍得美美的樣子,還加上香菜噢~

真好~

感謝大家的捧場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