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深秋最美的一場嫣紅被我遇見了。

最近,壓力真的有些大,所以一口氣報名了兩場看楓葉的行程,爬一點小山舒活筋骨。

我報名已經很熟的登山社 岳峰古道的 100年12月11日鳶嘴山稍來山賞楓 團。總共有46個人參加。

抵達登山口的時候,因為下綿綿細語,嚮導說為了大家安全,暫時不登鳶嘴山,

所以我們從稍來進去。

進入了爬山的路,就是一種洗滌塵埃的開始。

 

 

 

 

一路上,可以看見很多露水雨水交織而成的美麗晶瑩,串在植物上。

休息一會兒讓後面的人跟上,也發現綿綿細雨漸漸停了。

令人欣喜的紅葉,漸漸鋪陳在我的眼前,越來越多。

從早上十點半,走到稍來山登頂是已經中午十二點十二分,快要兩個小時的路程。

稍來山上有個出名的觀景台,沒有懼高症的我當然要上去看看風景。

 

塔頂屋內滿滿的都是其他登山客在裡面吃粽子,我不太想進去擠就沿著外面繞個兩圈。

真是美妙。

這種分不清是雨是霧還是雲的感覺,又透著秋紅,太美了~

 

往下看大家爭著跟三角點和看板合照。

 

又下來。

嚮導忙著燒水給大家有熱水可以煮泡麵、喝查、喝咖啡。

有一對父女,帶著她們家的柴犬一起來爬山。午餐,狗狗也餓了,很努力祈求主人的樣子。

吃飽後繼續出發,大約是一點十分左右。

一路上看到更多更多美麗的嫣紅。

 

 

 

我才知道這種紅葉叫做 紅榨槭(槭:注音 ㄘㄨˋ)。

超美的一片紅色地毯。

 

我撿了好多片。

 

比我想像中更美的畫面,不知如何形容。

 

可以來看到這片嫣紅真是太好了。

 

 

再來,大家在這個分剎點休息。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十五分。

由於已經停雨,大家分成兩派一派是要下山去,另外一派想要將既定的鳶嘴山也走過一次。

下山。

鳶嘴山;該選哪個?

46個人,25個人選則繼續走鳶嘴山。我是其中一個,

為了避免以後還有一個遺憾沒有來走過還一直想要找機會來,

還是把他給走過一次吧~

遠遠看著鳶嘴山,就如同老鷹的嘴,尖銳、光滑、高聳。

很多人才想,才再300公尺就可以抵達鳶嘴山。擔心什麼呢?

但是鳶嘴山就是屬於那種幾百公尺可以讓你走好幾個小時的山。

 

 

由於濕氣很重,我沒有一直把我的相機拿出來接受風寒。

可是我非常推薦一個我很愛看的部落格他所寫的鳶嘴稍來山的遊記:背光的城市角落 2011-0827 和平●鳶嘴山●稍來山

大家可以參考他所拍攝的鳶嘴山行程來了解這座山的特色。

也可以稍微理解我爬的時候所經歷的,只是我們多了一點濕氣。

 

 

雖然來之前就知道這邊岩壁的威名,不過實際走上一遍更有感覺;

就很像你買羽絨衣之前你就知道可以保暖,但是有多保暖要實際穿過一次才曉得。

爬的時候真的是心無旁鶩不能閃神。

 

 

 

不管這個牌子是哪個偉大的同胞搬上來的~ 我真的是內心無比的崇敬。

好開心~ 真是有內涵的一座山啊~~~

這趟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帶了許多美麗的紅榨槭的落葉回去了。台灣的秋天,也很嫣紅。

雖然照片不多,但是也多少將這份嫣紅送到大家眼前。

p.s. 最後,在這裡也分享同樣一起在這個團體一起爬山的一個夥伴,

也寫了部落格文: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japaboe101&article_id=1531795

一路上他一直對大家彬彬有禮,最後山社分享晚餐的時候他還幫全桌的大家服務分手扒雞令人印象深刻,

一個來自於日本的男孩到達台灣應該是我們熱忱的招待但是卻由他服務了大家,

讓大家都很感動也有點無地自處。祝福這位日本朋友,人生順遂,新年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