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當地特殊人文地理或是文化作為建築景觀設計的思維,是我最喜歡的,而那個「文化酒廊」,就讓我印象很深刻。我們應該要學習日本推崇國有文化的態度,他們每個有特色的地方,不管是路燈的姿態還是電話亭水溝蓋等等,都會有適切於當地的設計,台灣也有些地方有,可是做得還不夠細膩。我們是可以更好的~!

進入了埔里酒廠的市場後,映入眼簾的即是一攤接著一攤的美食試吃,噢買尬,這個對於貪吃的我怎麼受得了,特別是以甜點居多,我看如果整圈都逛完也可以吃飽了,我大概在心裡琢磨一下,決定試吃幾樣就好了,因為中午也近了,等等若要去吃中飯那可不得了,於是蜻蜓點水的看了看,不過這張酒香果凍看起來很誘人,實在是要跟大家推薦一下

就在我還再努力盤算要吃哪幾樣而眼花撩亂的時候,大尾哥哥的女友還有她的三位麗人友人,就開始拿著一根牙籤,開始努力試吃起來,我看著她們,忽然想起我要拍攝紀錄的任務,趕快拿起相機開始拍攝每個人的樣子,也希望藉此可以親近她們作為朋友。

拿起了相機,開始尋找其他人,我發現我只找得到我的男孩,其他人都是背影而已,我知道,我的旅途中已經不需要尋找我的旅伴,我一直有個人陪在我身邊。希望單身的其他死黨們,也可以落到安穩的地面,有個伴侶一起踏實著走著。

然後,我家男孩發現了我們兩個最喜愛的甜點主題: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的口味,只有用酥綿密來形容,我家男孩點蘭姆黑糖口味,在下匙的瞬間,就知道這個質地好極了!!吃下去會不經意發出微笑的那種美味,不會太冰,可是會讓身體降溫,超棒的,看見死黨們在附近就拉過來一起吃,可惜這家店只能買一碗送最多兩隻湯匙

我們後來還逛了許多店,不過都只是拍攝土產的樣子,自己並沒有再吃了(總結只有前面兩塊1立方公分的酒果凍,還有幾口蘭姆黑糖冰淇淋[口福差,剛好出遊那幾天女人家親戚來訪] )。我一直在努力期待中餐,想說南投縣是我媽咪的故鄉,一定有許多的極品美味才可以養出我媽這樣子個美人,所以就努力等待中飯時間的來臨。

到了酒廠,一定要參觀一下酒文化館的,於是順著電扶梯到了二樓,看到了展覽室,酒文化館裡面一開始展的是煙,煙酒煙酒,的確是許多相關,我對於煙的歷史興趣不是很高,卻看到了印有明星以及過去中華民國和邦交國家邦誼的一些紀念煙盒,對我而言滿珍貴的,於是拍攝下來:

參觀完了一些古老的柑仔店,舊時的酒廠還有九二一大地震等照片,終於進入了「酒甕與您對話」的酒甕隧道裡,我看到了很壯觀的一幕:

看到這個酒廊時,大家都拿著相機猛拍,不過在這種環境的地方,就恨沒有拿傳統相機來伺候了,這張照片是很多失敗品後的成功捕捉,真的是很讓人驚歎的走廊。然而在我們走到酒廊的外面後才知道,其實這些酒甕都是中間有用柱子穿過去固定的,想想也是...,要不然怎麼能夠經得起活潑的台灣觀光客摧殘啊...,於是,開始有有趣的畫面了

 

看到這個景象,真的讓我覺得很像我的國中死黨們,也是這樣活潑有勁的,不一樣的地方是,我的死黨們都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他們缺乏了鄉土氣,而我家男孩的死黨們也沒有都市小孩的那種口吻和脾氣。如今我站在這個融合的交會點看著這群同樣名為死黨的青春前面,依舊感覺愉快和自在,在這群我家男孩的好弟兄前面,我何嘗不想也拿起酒甕大力耍寶拍照啊,骨子裡,我依舊擁有那個不願意讓爽朗完全死去的靈魂。

接下來這個景象也是我喜歡的。

多麼壯觀啊.......

於是,我們的埔里酒廠參觀行,就在一片壯觀的酒瓶酒甕的視覺震撼中落幕,回車上前還快點去買我想要買的土產,大家集合在停車上等全體人員陸續到齊,此時我詢問一下如果都已經到埔里了,是不是有可能繞過去稍微看一下我的小舅。小舅是我媽的親戚那邊唯一還在故鄉發展的,而且他是我媽的兄弟姊妹中我最喜愛的長輩,已經有三年不見了,我〸分想念。這次難得可以那麼靠近他,還不知道下次能夠這麼近是何時了...,但是,這次旅行我也不能因為自己的私事而影響到大家的行程,所以也僅是抱著微微的一絲希望詢問。

主辦人和熟悉南投地理的小懋討論後,體貼的跟我說,今天的行程無法再晚,不過明天回程的路線可以商量。這個答案讓我鬆了一口氣,我不要影響到大家的行程,如果有機會再見就好,但是我家男孩的死黨們這麼重視女生的意見,讓我很快樂,就算無法見到小舅,我也很感動了。

大家集合完畢後,大尾說,「有沒有人要買東西吃的,去那邊買(手指著酒廠外那些簡單的攤販),我們不吃中飯要直接往奧萬大去了」

為什麼!??!?!?!?!?!?!!!

原來是同行的麗人團在酒廠裡面一人一根牙籤吃遍全場已經吃飽了,為了要趕路,所以就不便再多加一些時間去吃飯了,哎呀,天啊...,跟那群娟瘦的麗人相比,我可是需要正餐正常人啊...,此時見到我們這車的司機和同梯拿了一袋烤香腸過來,可憐的說『到晚上七點前...這就是我們的正餐了....加油....』

原本不吃香腸的我,跟著大家,咱們車1的人,在車上啃香腸溫飽...,原來,這就是我期待的旅遊第一場正餐~~ 跟少食的女生出來,還真的要隨身帶乾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