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著一些婚姻板的討論,說婆家還有岳父岳母的事情。還有一些習俗啊、堅持啊,讓我常常自己想著,以後有點不知所措。

 

我的媽咪在我14歲就過世了,之後,也就這樣自己跌跌撞撞的長大,不過關於這種嫁娶的事情,也沒有一個母親跟我講什麼。眼看著,我家男孩的母親在說該結婚了、眼看著,很多人在婚姻裡面相處的事情、眼看著,很多娘家會幫女兒坐月子。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子可以商量的人。

 

我去上海時,愛上了看『徽娘宛心』,最近,她在台灣也播了,讓我好開心。裡面講了許多家族之間的事情,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回味無窮。雖然無法每一集都觀賞,但我一定會買DVD下來常常觀賞的。昨天,演到太太幫自己的兒子(雖然不是親生)照顧著宛心,婆婆親自照料媳婦,都沒有歇息;宛心醒來後,一直跟婆婆說謝,說太太付出怎麼那麼多等等之類的話,這時太太說了句話讓我感動萬分,她說:『都是自家人,不說兩家話。』要媳婦不要見外,她只希望宛心和兒子可以健康快樂。

 

前幾天才跟姊妹濤聊到,在許許多多、眾多的家庭裡頭,就算女孩子嫁過去,最少也要花〸年的時間,對方才會承認這個嫁過去的人是他們家的人。好的時候很好,都相安無事。如果遇到吵架、習慣的時候,就會說:「哎呀這個媳婦畢竟是外人,不會替我們家想。」〸年的磨合還算短咧,即便是煮菜的方式不一樣、洗衣服晾衣服的方式不一樣,都會扯到畢竟不是一家人而吵架。

那麼,當初何必說,嫁過來就是一家人呢?反正吵架的時候就不是一家人了。

 

總有一天,也會結婚;不過,也沒有媽咪幫我想該怎麼辦,或是萬一有什麼難過的事情可以幫我打算或是安慰我。呵~ 14歲之後,就是我和姊姊以及妹妹相互拉拔長大,心事也是跟姊妹傾吐,就算結婚之後,還是要相互照料下去的。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好婆婆,在我做事情不知所措、當我做錯事情需要她包容時跟我講:都是自家人,不說兩家話。不過,這也許是一種……奢望吧?先別想那麼多,哈;沒有媽媽我更不能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