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的提議,是大姊提出的。
因為大姊的假很多,加班過量,但是我們公司是幾乎沒有加班、也不會有額外年假的。
因為我們公司的年假都統一老闆規定一個暑假就得那個時候,
所以有點可憐,如果要出國玩就非得在最貴的時間出去,所以公司真的有年假,
我也很少敢出國,我不是有錢人。

去年深秋,那姊曾經就提出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法國,
我說我得問問看老闆,結果老闆一口拒絕。
說公司很忙,沒辦法排得出給我時間。
我的心裡不免有難過,我是那種:
到世界各地旅遊增廣見聞,增加自己人生閱歷更重要的。

但是話說回來,我們公司很小,幾乎每個人的工作很難能夠相互cover,
所以如果我出國,對於公司其他的同事來講的確是一種負擔。
但是如果在暑假出國,費用到歐洲一定增加兩萬以上,就在這樣很難平復的心情下,
怨來怨去。
而且大姊從法國回來說那裡的環境有多好,收到大姊從巴黎鐵塔寄來明信片,
真的是嘔到家,實在是太可惜不能去了。

這次,
大姊又提出了一次邀約,然後還替我著想說,
如果1/31號去,五天四夜,這樣我請三天假就可以了,
覺得怎樣?我也不敢說真的可以,然後我就硬著頭皮,
找一天下午,在上班的時候問老闆娘。
我詢問的時候是12月中旬偏底的時候。

老闆娘答應了,而且很爽快。讓我覺得好像天降甘霖。
可以了就立刻傳手機簡訊給大姊,然後就立刻報名了,
隔了兩個禮拜說好行程說明會的時間,然後就去了。
小姐告訴我們大概會發生的事情,並且叫我們一定要準備口罩、手電筒、防蚊液。

好不容易到了付尾款時,終於開始有要準備出國的感覺,
出國的前兩天,旅行社忽然告知,柬埔寨因為航權的問題,
1/31和2/1兩天的班機一定要提早三個小時,所以我們原本七點到機場必須五點到機場,
所以我們就一大早就出門了。

我們搭上一天只有一個班機的吳哥航空,
小小一台飛機,就要準備出去了。

臨行前,交代好我家男孩如何照顧阿丹,依依不捨離開兩個寶貝,
就跟大姊一起出門了。


曾經有人問我為何選吳哥窟?
天啊,吳哥有多美啊,就算我的見識不多,我也知道吳哥是很美的,
冒著我討厭的大太陽和蚊子,都得要親見一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