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看這張圖,取自於偶爾獨步山林間皇帝殿西東峰地圖,

我們從左邊的石碇站開始走,沿著湳枯產道爬樓梯,到西峰登山口,涼亭、石壁57、稜線山路到皇帝殿西峰。然後鍊梯,到佛光寺,沿著岩稜走著走著稜線山路上了皇帝殿東峰。然後折返沿著步道、石階步道走回東峰的登山口。再走產道到達皇帝殿公車站。

石碇老街之後,就可以直接看見皇帝殿西峰登山口,我們就從那裡進去。

自從上次二二八瘋狂大健行,大家都有心理準備。

入口,我必須要說一下,這個牌子上面寫幾分鐘,那還真的是參考用的。爬了之後的感想。我這張圖忘記打了,登山口的時間是早上 10: 36分,我們開始爬。

進入登山口之後,就是一連串永無止盡的階梯。爬啊爬啊爬啊爬啊,忽然感激老天,讓我們爬山的時候是陰天,要不然真的受不了。

我的老天啊,我在參加登高大賽嘛XD~

很神奇,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春天的關係,路上一堆蜜蜂、蒼蠅,都在翁翁翁。

我們走到這個牌子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忽然覺得這個牌子上寫的東西不值得信任了,挖哈~

然後又是繼續瘋狂爬樓梯的行程。

我們在這邊稍做休息,不過大家都汗流浹背、挾腿,都很熱。

就在大家在想,何時才會結束樓梯的時候,終於結束了,我們抵達了真正皇帝殿西峰的登山口,哈哈~ 其實,也才真的花了半個小時。

我們常常在網路上可以看見皇帝殿上有很多繩索、鐵鍊,那就是從這邊開始的事情。

我跟我同學還有她妹妹說,我先上,再來拍她們。

接下來,看到這個矗立的石頭,真的是上不去,偶們都試過了。

於是繼續往前,接下來有上有下,上下鐵鍊都有,就一直上上下下的爬,一直冒汗。

上面這幾張是往下,下面這張是往上爬,其實如果不現在寫,我還真怕以後看到我已經忘記是往上還是往下爬,哈哈~~

看起來很陡對不對?其實真的很陡。以前的人怎麼爬上來的真是神人。

終於,我們到達西峰。

大家辛苦了,我們在西峰上看到一隻老鷹,但是拍得不夠好,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又開始上上下下的鐵鍊爬山之旅。

有些人只有爬西峰,或是只有爬東峰,不過我一定是同時要給他爬完,因為我是魔鬼訓練官:p

到達了岩稜,視線極佳,心曠神怡~!

我們以為會到達天王廟,但是這個是佛光寺,後來看地圖,天王廟剛好就是另外一邊的岩稜,只是我們忘記往另外一邊看了。

雖然有很多扶手,也是最近才加上去的,可是還是要小心行走。

路上可以看見很多這個植物,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但是我很喜歡。

又不知道走了多久,又看見這個牌子,我們不太想看上面寫的參考時間了,走就對了。

然後,我們走到一個平台休息,遇見了小松鼠。

小松鼠奇遇記沒有多久,我們又開始尋找東峰,好幾次我們都以為迷失方向,不過東峰並沒有離開我們行走的路線。

 攀高、擠細小石縫,都遇到了,東峰在哪裡:p

終於看到這個牌子,我們有攀了一堆大石頭後....

東峰到了~

東峰的出現讓我們鬆一口氣,也有一點小小的失望,因為標示很不明顯。就有點:啊,這就是東峰啊。的感覺。但是我們也真的到達了~!

休息了一下子,由於晚上還有事情,又要趕緊下山。因為還要花一陣子回到山下呢~!

最後我們從東峰的登山口出來,已經下午兩點半了,這次的爬山時間短,但是內容很紮實。

走在產業道路上,開始覺得步伐愉快多了。

很多人是從這邊上山同路下山。

到了這個小粗坑牌樓,就有666號公車,可以直達景美捷運站了。

噢~~~ 終於,我們等到三點多,終於等到公車,可以回家了!!!! 謝謝兩位可愛的訓練員,又成功達成了這次的登山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