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等到了之後,我們就離開機場航站,之前在台灣才聽說莫斯科都是〸度以下的溫度上下,我們一出了航站,就開始感受到了攝氏七度的感覺了。天氣乾燥的歐洲,雖然低溫不會讓人覺得寒意沁入骨子裡頭,但是冰涼的空氣仍然讓耳朵有點難過,我們匆匆的將行李丟到巴士的行李區,就上了車。那時候是俄羅斯的早上〸點左右吧,我們要先進入展覽場佈置會場,要先驅車到展館。

初來乍到俄羅斯,當然上了車不會睡覺,開始很努力的左右看看,天氣不好,飄著小雨。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裡又冷又濕,至少在這個季節我家男孩不會喜歡來這邊,同時也有點興奮,我竟然真的已經來到了俄羅斯了。這張照片是俄羅斯高速公路上面的天橋,其實她們有〸二線道甚至到〸六線道,非常的寬敞。所以天橋也是很長一條,我這邊不是很好拍照。所以只有拍一邊。整個天氣就是陰沉,跟我的想像還算滿類似的,我去之前就覺得北方會很冷很灰,現在映入我眼簾的的確就是又冷又灰的莫斯科。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和我家男孩聊到了莫斯科有沒有麥當勞,我一直肯定說有,因為麥當勞一定是行銷到全世界的。我家男孩就要我拍照作為證據,沒想到上了高速公路不到〸分鐘,第一家麥當勞就出現了,這麼輕易就出現了,麥當勞果然無所不在。

我跟老闆聊到了這件事情,老闆還要我一定要拍含有俄語的麥當勞標誌,免得我家男孩會認為這是別的國家的。我說好吧,所以這是俄文的麥當勞,請大家笑納。

麥當勞算是在這冗長的交通上面一個小小的驚奇,也讓我滿思念台灣起來的,只要看見麥當勞,就會想到我家男孩。

這張照片比較像是藝術品,在疾馳中的雨景。讓我很喜歡,天氣很冷,樹葉長得吝嗇,但是可愛的大自然並沒有因此而變得不美。雖然在北國,可是還是處處充滿了詩意。

她們也是有塗鴉的。

我覺得這個塗鴉很有趣,在塞車的時候就拍下來了。這時候有個領隊阿波來講一下大概,讓我有些安心,我們這群人有個領隊真好。才發現說這一群還是有一些中國人,所以不會整場都得聽廣東話,只是我們知道她們說廣東話的時候很長,普通話中文只挑扼要的講了,接下來的〸天,都得在廣東話裡面過活了。

雖然以往都會在娛樂新聞裡面聽見香港的藝人說廣東話,但是真正置身在香港人群裡面的時候,我發現我還真的是鴨子聽雷,我什麼都聽不懂。我想真的慘了,我也不能每句都問別人,只好陪個笑臉。

忽然發現,莫斯科有很多這樣子的路邊攤。也不算是路邊攤,就是路邊商店,像這個就是專門賣可口可樂的。她們並沒有所謂的便利商店,都是便利路邊小雜貨店,你看不到任何的7-11之類的。但是這樣子路邊的小雜貨店很多,改天會放個百事可樂的小雜貨店給大家看看。

很快的我們就看見了俄羅斯的招牌教堂屋頂。忽然有掩不住的興奮,雖然車子內的拍攝環境很差,但是親眼看見了金蔥頂還是很振奮,立刻拍了幾張。

後來又看見了這個稍微大一點的教堂,第一天坐車看見的時候還不知道。之後每天看見這個教堂就曉得,我們的展館要到了。

到了展覽館,大家又七手八腳的把自己的行李拖下來。我們一走到車子外面,又覺得冷得要命,一進入展場門口,每個人都要經過金屬探測器,在進入展場的入口,又有保安。那時候我們以為這是這個展場的規定,後來才曉得不是。在俄羅斯,每個地方入口都是有保安,都是有金屬探測器的,而且有保安的地方: No Phot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