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植物園  官網:http://tpbg.tfri.gov.tw/

台北植物園 我對他的印象很好。因為有許多TNR過的貓的蹤影,每次去都有。

雖然說植物園當然是以逛植物為主,但是多了貓的誘因,我會比較想去,很想親近。

其實每次去都只有看到一隻兩隻,但是也會很滿足啦。

這天,剛好是我這次感冒的第三天,有稍微好一點,所以去植物園呼吸新鮮空氣。

再這之後過個兩三天,感冒又惡化了,就直到四月底,感冒才算真的離開了。

春天暖了空氣,酢醬草的花也跟著開了。我喜歡紫色的花配著綠色的葉子的植物。

因為,腦公喜愛紫色,我喜愛綠色。(嗯?腦公是花我是草嗎,茄~)

然後,就被這個沿著樹幹長上去的植物給吸引住。

仔細端詳,看不太出來是從哪裡開始長,但是往樹幹上去,越發茂密,不知道為何怎麼可以依附得如此。

抬頭仰望,的確這棵樹和他身上攀附的植物是不同的。

但是...這身上也長太多了吧~

開始從下...

往上拍....

繼續長.....

似乎樹幹有多高 就可以攀到多高沒問題。

好像有個點停下來了,看是後面還有攀附得更高的。

這兩個看起來如此不搭嘎的植物,卻這麼相依相偎,好像是不同身分的男女,正在談一場真摯的戀愛。

我是忘記腦公在查什麼,不過自從他買給自己這台HTC後,好像出遊、吃飯都可以拍到他認真把玩的畫面~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吧~

植物園裡面就算是野花野草,都很可愛。

這個葉子形狀很特殊,應腦公的要求拍下來,不只是葉子的形狀,連枝枒的的長法也很不一樣。

似乎也是個很多青蛙的季節,不小心就看到了蛙~

好多隻,這晚上肯定很熱鬧。

拍完這張荷花才發現背景也有蛙~

這位蛙先生還是小姐,你屁股後面有蟲拉,快走~

然後,看到一隻鳥。

我帶的剛好是55~250的KIT鏡,立刻拉遠打鳥。算是不怎麼樣的鏡頭,所以也沒辦法打得多漂亮的畫面就是。

結果也不知道這位鳥兄做了什麼動作,竟然嘴巴就多了一條魚,這還是後來看電腦才發現他真的有抓到魚,

我人站在那邊完全看不到XD~

叼著小魚也不吃不知道要去哪裡。

然後就走遠了。

然後,就看到一隻可愛的小貓。

看這個耳朵,有TNR過的喔。

可愛,這次來植物園算是有心滿意足了,有貓1隻~

下面這張原本看到一隻蛙,

結果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右邊又冒出了一隻蛙。

蛙,兩枚。

簡單的走春,植物園的花朵雖然簡單,卻比花博的花好看多了(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