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遲到的文章 )

除夕。

因為很多特殊的理由,我家人在除夕是無法相聚的;我家除夕就是我和老爸兩個人過。

我很早之前就挑了馬可波羅餐廳,因為之前和我家男孩去吃的感覺很好,我想,不只是要跟我家男孩有浪漫,也要帶爸爸去約會啊,因此挑了這家餐廳。再加上,上次當我去上海時,爸爸請我去金茂 56 樓吃飯,我也應該要回請爸爸一餐。

因此,我就很早訂了位置後,特別叮囑要窗邊的位置。

那天,除夕,我跟爸爸約好時間,然後我們就出去了。穿得正式一點點,很早的就到了現場,一開始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停下去因為停車場費用很貴,後來在下面打電話給餐廳,餐廳說消費滿一千五還是兩千可以免費停一個小時,我們一個人份就 2500 圓的除夕大餐,我想應該是綽綽有餘拉。

進入了車庫,很多都是來吃除夕餐的,所以我還得打電話到 38 樓說要晚一點,好不容易停好車子,奇怪的電梯設計又讓我們等很久。因為兩台電梯中間有一個大柱子,我和爸爸必須一邊佔一個位置看哪一個先然後還要繞過大柱子衝到電梯裡面去。等得好久等到有點抓狂,然後終於進入了 38 樓。進入 38 樓心情就好很多,因為方才很擠的一群人都是要去二三樓吃合菜的,除夕吃西餐的我們,進入了輕鬆愜意的 38 樓。

進入了餐廳,其實人還是滿多的,但是因為空間很寬敞,服務人員以黑色和紅色的著裝,沉著又喜氣的優雅帶領著我們入位。真的是窗口的位置,我看著爸爸的表情,內心是有點擔心他喜不喜歡,我看他微笑的表情讓我鬆了口氣。

服務人員拿著菜單給我們:

□ 海鮮沙拉佐檸檬特級橄欖油

□ 羅馬風味清雞湯

□ 手工麵疙瘩襯馬芝瑞拉乳酪佐羅勒醬

□ 碳烤紅鯛海魚襯烤番茄洋芋

or

美國特級肋眼牛排

□ 瑞可達起司蛋糕佐香橙雪碧

□ 香醇咖啡或紅茶、手工杏仁餅乾

於是 ,爸爸點了牛排我點了魚排。

菜單一收回去,麵包就端了上來,麵包盤兩邊有橄欖油佐黑醋、右邊是橄欖醬。

還有分麵包以及麵包條,我們兩個就開始吃了,爸爸說麵包熱熱的,配上醬很好吃。

我就跟爸爸說,今天帶爸爸上來是要讓爸爸也嚐到很浪漫的地點拉,要謝謝爸爸先前帶我上去金茂,等等之類很感性的話。爸爸很開心。說真的很好吃。

我是真的很喜歡黏著我爸,從小就是最喜歡。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很清楚幼稚園時我爸出去上班前跟我玩襪子的事情、然後撒嬌要我爸幫我剪指甲,一堆有的沒有的好玩的回憶。現在有錢可以請爸爸吃飯,真的是很棒 ~!

麵包咬了好久喔,沙拉終於上來了,海鮮都很新鮮,吃起來很舒服,讓爸爸相當滿意。

然後,湯上來了。

服務人員特別說,這個是黑松露熬的雞湯,裡面是吃不到雞肉可是湯有很棒的香味,然後非常細柔的蛋花,整個湯又因為松露變得很香,爸爸一邊喝一邊說好,我想應該是很棒的吧。 ( 因為碗和盤子很特別,所以我拍了兩張 )

這時候胃已經暖暖的很舒適,身邊空桌椅也漸漸被填滿起來。

爸爸很開心的看著四周,然後繼續開心等待下一道菜,下一道菜就是手工餃了。這道菜我超級推薦,上面放的一片一片的就是削下來的馬芝瑞拉起司,超級香的。

這個手工麵疙瘩咬下去,皮不會硬,軟軟的可是又韌性剛好,不會包不住裡面的餡料,我也說不出來這是怎麼烹調的又不像煮那般軟也沒有烤那樣子的外皮,就是介於兩者之間的完美口感,裡面的饀料口感清爽,配合茄汁和微硬的起司片,真的是非常華麗的前菜。吃起來好像到了歐洲,幾乎以為不在台灣了。

再來就是主菜了。

我的是鯛魚、爸爸點的是肋眼,爸爸和我的魚都有相互交換吃幾口,爸爸的肋眼我想是那種霜降型的肉,吃起來非常嫩,充滿肉汁的,爸爸也說我的鯛魚很美味,除了肉質很軟以外,佐的醬料更是提味。使我非常激賞,微酸的香味但是濃郁的口感卻吃不出酸,真的是相當神奇,雖然前菜已經讓我們有六分飽,可是主菜的美味卻讓我們更加快吃東西的腳步,真的是太棒了。

一邊吃一邊覺得,年夜飯這樣吃得乾乾淨淨的,似乎也是另外一種風味的幸福,雖然家人無法在年夜飯團圓,但是這是格外一種美好。現代的社會不一定可以像傳統那樣,有團圓傳統的日子就有辦法團圓,但是兒女的心就是一種團圓的表現了吧。

窗外,也因為喜悅紛飛的心情,而變得如此燦爛美麗。我們還沒吃完呢,高樓下眺望出去的住宅區已經有放煙火的聲音了。台灣的過年,已經開始了。

吃的超級飽 ~!

吃完了休息一會兒...

小姐問我們要喝什麼飯後飲料,我和爸爸都點卡布奇諾。接著就是甜點了,這個甜點乍看之下還不知道該怎麼吃哩。總之,每個人介紹的方式有點不同,我是先把高的那一筒吃完,才吃下面的起司蛋糕。

高筒裡面是類似柳橙類的雪酪,很酸。但是起司蛋糕是類似提拉米蘇的起司,很甜,結果我分開吃是一種錯誤的吃法,其實是可以一邊佐雪酪一邊吃起司蛋糕,或者是下面香橙雪碧的部分一起配襯著吃。我後來留了 1/2 的起司蛋糕,因為胃已經完全裝不下了,可是爸爸竟然是把它們全部的給吃完了。也許因為我女兒請客、也許因為是真的很好吃,總之爸爸吃得相當投入。讓我很驚訝也很開心。

最後 ,我們又坐了一會兒。

這餐飯吃得緩慢而且開心,父女兩個一直不斷的聊天,品嘗美食,雖然平時很難得可以相聚,可是至少老天有給我們很棒的相處時間,非常感謝老天爺,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表現心意,讓爸爸很開心。

使得這段團圓飯,多了更美好的回憶。(非常感謝老爸一直等待要拍照的我)

最後進入地面一樓要下車庫之前拍了一下大廳的擺設~!

願各位在都可以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